13.什麼是辦公室清潔服務?

清潔工作人員又稱為「環境管理人員」,他們的職責是一般的清潔打掃服務與整個空間的維護與清潔保養,例如從事各式建築物內外部清潔服務;另外,道路清潔等工作也是清潔服務範圍內。他們必須維持辦公室、大樓等環境的清潔、衛生,使之保持在清潔、舒適的狀態下。

專業的清潔服務工作通常有規則性、計畫性的清潔作業流程,工作時需使用多種的清潔設備、工具以及清潔用品。每一種清潔服務工作都會有專門的清潔方法,例如可能需要特殊的清潔機器設備或是特別的清潔溶劑。一些化學清潔劑以及有用的設備會讓整個清潔服務工作更省時、省力,但清潔服務人員必須確切了解如何使用這些設備以及溶劑,以免傷害設備以及自己。 

每一個清潔服務地點或一個清潔專案通常會有一位監管人員,其是具環境清潔經驗且可處理工作現場突發狀況之人,負責安排清潔打掃員工的工作服務內容,以及協調清潔工作人員間的工作,並為他們排定行程以及監督他們是否都有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。監管人員也會徵選以及雇用應徵者,訓練新進清潔員工,有些監管人員本身也必須負責清潔服務的工作。 

一般專業清潔公司多在大樓辦公室、住宅建築中工作,通常組成一個清潔服務團隊,服務團隊中每個人負責不同的清潔服務項目,像是清洗地板、洗地毯,洗刷牆壁、玻璃清潔與倒垃圾等,以分工方式快速完成工作。他們可能要修理漏水的水龍頭、清空垃圾桶、補充廁所的衛生用品、割草地以及確認暖氣或冷氣設備是否有適當運作,而建築物前人行道上的垃圾、碎片,也是他們負責的清潔服務區域之一。在特別的情況,還必須清理家俱,修補小地方以及消滅蚊蟲,並且通知管理者需要請專人維修的地方。一般來說,清潔打掃人員會有其專屬的清潔服務工作,並受到監管者的檢查與監督。

 清潔公司-駐點清潔  清潔公司-駐點清潔

回上一頁 / 回首頁

 

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 清潔公司服務範圍-台北、台中、基隆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