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
清潔公司教您三法寶 臥室客廳這樣做清潔溜溜

地板汙垢清潔

無論是客廳或是其他空間的地板,經常會累積許多難以去除的汙垢,這時候只要懂得活用檸檬酸,就能搞定難纏汙垢,讓地板清潔滑溜。其中又得將混雜水漬、油垢和食物殘渣的廚房地板,視作頭號列管人物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檸檬酸+濕拖布+乾拖布

1.如果家裡是原木地板,先將灰塵擦乾淨後,灑上檸檬酸水(1~2%),再以濕拖布擦拭。

2.如果家裡是塑料地板,可以先調配好加入1大匙檸檬酸粉和蘇打粉的溫水備用,接著將拖布放入水中浸泡,徹底擰乾後再擦拭地板,最後用乾拖布擦乾即可。

 

踏墊、地毯的清潔

踏墊和地毯除了難以洗滌之外,想要處理掉厚厚堆積的灰塵也絕非易事,此時只要撒上擁有中和功能的蘇打粉,就能同時解決灰塵和異味。

需要材料:蘇打粉

1.在踏墊或地毯撒上一層厚厚的蘇打粉,靜置15分鐘左右,可以的話,最好放上一整天,去除灰塵和異味的效果會更明顯。

2.靜置完畢後,開啟吸塵器的最強模式吸走蘇打粉。

小訣竅:留在吸塵器內的蘇打粉,不僅可以去除吸塵器內部的異味,丟進垃圾桶後還有除臭、除濕的效果。

 

窗戶、窗框、紗窗網的清潔

使用蘇打粉和檸檬酸,一次解決窗戶、窗框、紗窗網。不需要用水清洗,所以很輕鬆,搞定灰塵之後,就能大大節省打掃這些地方的時間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檸檬酸+玻璃清潔器+牙刷+清潔用刷具+乾布

1.在窗戶上噴灑檸檬酸水(1~2%),以玻璃清潔器擦拭後,再用乾布擦乾即可。

2.堆積在窗架邊角的汙垢,可以用牙刷沾蘇打粉漿刷洗,再用乾布擦乾即可。

3.紗窗網的部分先用真空吸塵器進行初步清潔,接著鋪上報紙,再噴灑足以讓報紙濕透分量的蘇打水,靜置30分鐘後,取下報紙,用刷具由上至下刷洗,擦掉灰塵。

4.最後噴灑檸檬酸水,再用乾布擦乾即可。

小訣竅:紗窗網沾附較為嚴重的汙漬時,可將清潔用刷具沾蘇打粉漿刷洗,接著再灑上檸檬酸水,最後以乾布擦去汙水即可。

 

木製家具的清潔

因為市面上沒有什麼專用的清潔劑,所以木製家具的清潔大多都只是用抹布擦一擦灰塵而已,想要解決躲在木製家具邊邊角角的汙垢,就必須靠蘇打粉進行中和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檸檬酸+海綿+抹布

1.加入各1大匙的蘇打粉和檸檬酸粉至溫水中。

2.將步驟1的液體沾濕海綿或抹布後擦拭木頭。

3.確定沒有任何殘留物後,再以清水浸濕抹布後擦乾淨即可。

要注意如果是有上漆的木製家具,擦拭的時候可能會使油漆脫落。

 

去除布沙發異味

利用能夠中和異味的蘇打粉作為日常生活中纖維製品的除臭工具,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。尤其像是洗滌不易的布沙發或窗簾,都能靠蘇打粉輕鬆搞定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香氛精油(尤加利精油等)

1.加入2~3滴香氛精油到蘇打粉中攪拌,接著均勻撒在沙發上,靜置2~3個小時,如果可以靜置一整天的時間,去除異味和灰塵的效果將會加倍。

2.開啟吸塵器的最強模式吸走蘇打粉,這樣做可以讓蘇打粉帶走異味和灰塵,香氛精油則可以抑制細菌繁殖。

小訣竅:將充分溶解蘇打粉的溫水裝入噴瓶,放置於客廳一角,方便隨時拿來噴灑沙發消除異味;也可以將這個方法用在清理汽車座椅,同樣也能消除異味,營造舒適的車內空間。

 

床墊清潔與去除異味

雖然想要徹底清潔床墊還是得依靠專業的清潔公司,但我們還是可以利用蘇打粉應急解決部分的汙垢。就算床墊上沒有沾附什麼髒東西,同樣也可以活用蘇打粉的功效中和床墊異味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乾布

1.拆下床罩,用蘇打粉漿塗抹髒汙處。

2.待中和作用完成後,再以乾布或刷子擦拭。

3.直到沒有任何痕跡留下,就可以擦掉蘇打粉漿,最後用乾布擦乾淨即可。

 

去除收納櫃、鞋櫃異味

只要濕度一高,家具立刻就會散發討人厭的臭味,尤其是梅雨季的鞋櫃或收納櫃,更是讓人渾身不舒服,此時只要拿出溶解蘇打粉和檸檬酸的水,就能消滅異味,還能兼具防蟲的功效,就連霉味都能一次搞定。

需要材料及工具:蘇打粉+檸檬酸

1.想要解決收納櫃的異味,可以先倒入約2/3個不加蓋容器的蘇打粉,至於盛裝蘇打粉的容器尺寸約為馬克杯大小即可。依據異味的嚴重程度調整擺放2~3個,使用期限至少2個月。

2.將混合蘇打粉和檸檬酸的清潔劑裝入噴瓶,用來擦拭衣櫃或收納櫃內部壁面,就能達到緩和異味的效果。不過,混合過的清潔劑有可能會變質,要儘量在每次使用前妥善控制好分量。

小訣竅:清潔鞋櫃也是使用同樣的方法。另外,如果想要解決鞋子發出的濃濃腳臭味,可以在鞋子底部撒上蘇打粉,隔天出門時將蘇打粉倒掉就可以穿了;這個方法也很適合用來處理立刻要穿的鞋子。喪失除臭功效的蘇打粉,可以在下次打掃其他地方的時候,回收再利用。

 

若家中還是有無法清除的頑垢及異味,請洽詢專業的清潔公司

[回首頁]

展新清潔公司,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,帶給企業、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。我們堅信唯有靠『專業的清潔技術、敬業的公司態度』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,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。

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