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
「給身心障礙者一個機會」 清潔公司供身心障礙職缺

「給他們一個機會!」台中市一名清潔公司主任,有感身心障礙者求職不易,數年前決定雇用身心障礙員工,訓練其有獨立自主能力,雖然要花更多心力訓練,示範教導職場上的能力,開放職缺更優先僱用身心障礙者他謙虛說:「從不可能創造可能。」願他們在職場找回自信與笑容。

進入公司7年時間,因摯友育有一名語言障礙的小孩,他發現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不易,起初對孩子寄予期望,到最後只希望能平安健康,無論是求助社會資源或求學不易,往後求職更是困難重重。

數年前偶然在就業博覽會結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,決定雇用身心障礙者,因先前從未接觸過這些孩子,要花更多時間訓練,了解每個人的特點與專長,光是訓練到讓一個員工獨立作業,就要花半年時間。

「同理心、細心跟耐心。」他說,自己就讀資管畢業並非特教系出生,為了花時間讓員工敞開心胸,需要長時間與家長溝通了解狀況,而與員工溝通發生問題,更要請教就輔員,「因材施教,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。」

夏秀明提到,公司目前顧用15位身心障礙者,負責醫院部分區域清潔,工作時數與薪資皆符合《勞基法》,若公司有開放職缺,皆優先僱用身心障礙者。看到每個員工在職場上的進步感到最為欣慰,多名員工也曾獲得醫院獎狀表揚,證明只要給這些孩子空間發揮,也能做的跟一般人一樣好,他希望能協助更多身心障礙者在職場找回自信與笑容,更打趣說「自己好像變成老師。」

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指出,只要給身心障礙者時間跟機會,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,不僅能有獨立自主的能力,更是自信的展現、自我的肯定,「相信他們能做的很好!」

 

[回首頁]

展新清潔公司,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,帶給企業、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。我們堅信唯有靠『專業的清潔技術、敬業的公司態度』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,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。

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