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
韓爆禽流感 縣府慎防候鳥傳疫

櫻桃鴨是宜蘭美食之一,從種鴨培育、雛鴨輸出到成鴨養成,年產量1200萬隻,年產值達12億元,因應禽流感來襲,縣政府提早啟動防疫措施並強調,所有禽場檢測均正常,但候鳥季節不可不慎,密集加強環境消毒

韓國上個月24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,發現H5N6高原性禽流感疫情,宜蘭是候鳥遷徙必經之地,為降低風險,提早啟動防護措施,選擇在礁溪鄉的櫻桃鴨種鴨場等地,加強環境消毒,縣長林聰賢昨天巡視防疫措施與櫻桃鴨產業發展。

縣府指出,上月14日在礁溪時潮濕地採集鴨科排遺時,檢出H7N7及H7N8亞型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,即通報禽場加強消毒與管制人車進出,縣府也準備防護衣3千件、口罩6萬個、抗病毒藥劑「克流感」疫苗1萬盒備用,並持續禁止外縣市生雞糞入境。

縣政府強調,縣內較有規模的養禽場126場,完成兩千多場次的消毒與調查,主動採樣監測結果均正常。

宜蘭是櫻桃鴨重要養殖基地,很少人知道,櫻桃鴨種鴨場是「一夫五妻」制,養鴨業者林義棠說,1隻公鴨配5隻母鴨,鴨場公與母比例是一比五,比例是以公鴨射精能力來調配。

公鴨雖可享「齊『鴨』之福」,但身價可比母鴨低多了,業者林文印說,大家要買母雛鴨,因為可以下蛋與繁殖,公鴨只有配種功能,公與母身價差很多。

林文印也指出,櫻桃鴨因肉質佳,鴨胸肉大且美味,頗受食客與餐廳業者青睞;宜蘭環境好,養殖技術成熟,早期雛鴨仰賴進口,一隻要價500元,現在台灣繁殖一隻雛鴨不到30元,成本大幅降低,可供應市場所需。

[回首頁]

展新清潔公司,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,帶給企業、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。我們堅信唯有靠『專業的清潔技術、敬業的公司態度』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,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。

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